叫啥没想好

 腊月廿三,家家户户都沉浸在新年即将到来的欢喜里。
 当然,旅人除外。几近戌时,祥云客栈的伙计蜷在火炉前温酒,柴火噼啪作响,门外北风呼啸,卷着大雪,簌簌落地。
 “都说哪瑞雪照丰年,可今年这雪也忒大了,上房里内姑娘的马都给没了半条腿!”厨子打了个寒颤,往炉火边凑。
 “侬可得看着点吼,噶嘛小姑娘啊,出手大方滴很!侬可不能怠慢!”账房先生眯了眯眼,冲厨房的努嘴。
 “行行行你甭担心,我早就把马给牵后厨去了!冻不着这小畜生!嗨呀这姑娘也是,都廿三了还不回家!哪像那跑堂的,上个月十五就回去了!”
 “侬屋近滴很,也就百来离地。但确实,上边那位客人啊,看伊都不想回屋去,付的银子都是到正月滴。”
 “我就纳了闷了,这深山老林也值得一个小姑娘投宿啊?打这儿往南走个个百八十里不就到县城了嘛,这姑娘马得是极品,快马加鞭一个时辰也就到了,非得留在这儿!”
 “噶嘛小姑娘人家乐意,侬管的着!还是烫侬滴酒吧!”
 厨子正温酒,突然门外一串脚步声,很急,踏得雪嘎吱嘎吱响,几个弹指之后,撞在客栈门外。
 来人喘得也很急:“…开门,投宿。”
 厨子和账房对视一眼,迟疑片刻,账房朝门口努嘴,厨子起身,不情不愿地嘟囔“也不怕你的嘴歪喽”,卸下了门闩。
 只见一团灰扑扑的人直往厨子怀里撞,吓得厨子连退三步还是懵的。账房却嚯地站起,抢上前去关好门,然后回过身来背抵着门,哆哆嗦嗦地指着来人。厨子定睛一看,怀里那人的血从门槛前一路洒到自己身上,他右臂空空荡荡,左手把什么东西揣在怀里,浑身破破烂烂,灰头土脸的,像个叫花子,也就那嘴咧得老高。
 “侬…侬放了个洒进来了呀!!”
 不说还好,听完厨子把人甩在地上:“嗨呀?!不是你让我开的嘛?!好嘛现在知道情况不对还赖我来着??!”
 “侬——”
 “行啦别吵了,他失血很多,先救了再说。”
 言罢,厨子和账房往声源看去,只见一个肤白貌美却不失英气的姑娘手抱长剑站在二楼,居高临下。
 厨子和账房又对视一眼,正欲开口相劝,又给姑娘顶了回去:“行走江湖,路见不平自当拔刀相助,救人于危难之中才称得上是侠义。账记在我头上。”
 


想写一个武侠百合文
结果还是好拖沓…

2018-07-12

评论